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吸管變成憤怒鳥 卓永富展現巧藝

卓永富以一雙巧手,讓吸管變成憤怒鳥等系列創作。(記者吳俊鋒攝)

卓永富以一雙巧手,讓吸管變成憤怒鳥等系列創作。(記者吳俊鋒攝)

2015/09/02 17:0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平凡的吸管,巧手剪裁、拼貼後,也能變成有創意的藝術作品。

台南市紅瓦厝藝術協會將在歸仁文化中心舉辦年度聯展,52歲的鐵工卓永富也是成員之一,他取材飲料吸管,推出了生肖年應景的綿羊,以及黑面琵鷺等系列創作,還有全球知名的憤怒鳥,趣味、活潑的表現手法,引人矚目。

在鋁業工廠上班的卓永富,年輕時因對和紙工藝有興趣,潛心鑽研,無師自通,練就出一雙巧手,12年前開始運用到吸管創作,以簡易造型的可愛動物為主,包含龍、蜻蜓、蝸牛、大象、長頸鹿…等,深受小朋友喜愛。

卓永富已考取8個縣市的街頭藝人證照,四處展現精湛的創作功力,尤其喜歡現場DIY親子教學,讓大小朋友一起體驗吸管媒材的千變萬化,不求什麼,最重要的是可以散播歡樂。

靠著巧手剪、黏,卓永富的吸管藝術推陳出新,羊年系列創作,以及飛到台南度冬的黑面琵鷺等,都頗受好評,近來最受矚目的就是憤怒鳥。

卓永富運用不同顏色與規格的吸管,以保麗龍球為骨架,剪裁組合各式憤怒鳥卡通的角色,最大的直徑將近20公分,歷時1個月才創作完成,可愛的模樣,相當討喜。

紅瓦厝藝術協會的聯展明天正式登場,共180件創作,包含油畫、水墨、彩繪、書法、攝影與多媒體等,琳瑯滿目,歸仁文化中心歡迎各界參觀。

綿羊系列創作,最小的長度才5公分,卻要用到4根吸管。(記者吳俊鋒攝)

綿羊系列創作,最小的長度才5公分,卻要用到4根吸管。(記者吳俊鋒攝)

黑面琵鷺踢足球,也是經典的吸管藝術創作之一。(記者吳俊鋒攝)

黑面琵鷺踢足球,也是經典的吸管藝術創作之一。(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