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機氣囊炸傷人 華航:波音公司作業瑕疵

華航引進的波音777,創飛機氣囊傷人的首例(華航提供)

華航引進的波音777,創飛機氣囊傷人的首例(華航提供)

2015/09/18 09: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月23日,華航波音777商務艙發生飛機安全氣囊爆開,導致乘客大腿紅腫,該起事件是國內安全氣囊炸傷人的首例。華航昨表示,是波音公司的作業瑕疵,欲向波音求償名譽損失。

據《蘋果日報》報導,上月23日華航台北飛洛杉磯途中,一名商務艙的外籍旅客繫座椅安全帶時,觸碰安全氣囊設備,導致氣囊彈出,造成左大腿紅腫,空服員立即協助冰敷,並請醫護背景乘客協助,經檢視後不需用藥。

華航表示,其他國家也發生過氣囊彈出意外,因此立即聯繫波音了解原因,經查為波音協助安裝座椅時,氣囊控制線路配置施工有問題,波音及原廠已派員修改控制線路設計及加裝保護裝置,波音也為華航另6架同型777-300ER機種全面更換氣囊相關設備。

國內引進飛機安全氣囊的航空公司僅華航與長榮的商務艙和豪華經濟艙,2業者的座椅和安全帶安全氣囊廠商不同,據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調查,飛機使用安全帶氣囊可大幅降低死亡率。雖然如此,但仍有民眾表示,不會因安全氣囊而多花錢坐商務艙,原因是飛機出事機率低,一旦出事,像是墜機或撞山等,就算有安全氣囊也沒用。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