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伍軍人過世 中國男自稱兒子爭繼承敗訴

2015/10/09 12:36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退伍軍人楊崇禱99年過世之後因查無子嗣,交由楊的胞弟楊益炎繼承遺產。楊弟申請繼承時,中國籍男子楊枝堅表示自己是楊男之子,出示中國法院資料及往來書信作為佐證,要求台灣法院將繼承權判給他。法醫取楊男軟骨做親子鑑定發現,楊枝堅並非楊男之子。法官認為楊枝堅與楊崇禱無親子關係,判他敗訴。

退伍軍人楊崇禱99年在中國發生車禍身亡,自稱是楊男之子的楊枝堅代替父親打官司,並取得肇事者的理賠金。楊枝堅得知楊弟向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申請繼承遺產,自己也以楊崇禱之子的名義申請。

楊枝堅的兒子與楊崇禱的姪子申請親子鑑定,並由中國福建南方司法鑑定中心取下楊崇禱肋軟骨進行鑑定;楊枝堅事後竟以委託程序不合法為由,阻饒鑑定,該中心最後以退件處理。

楊枝堅表示,取下的遺骨未封存可能被調包或因為環境、溫度影響改變化學變化而變質,另與楊崇禱往來的書信,有提及「枝堅吾兒」等語,證明楊崇禱是自己的父親,也有全家福照片佐證,就算沒有血緣關係,也有扶養事實,照台灣法律規定應該有繼承權。

楊益炎則指出,親子鑑定結果顯示楊枝堅並非兄長之子,所以對方才百般阻擾正式鑑定結果出爐。

法官調查,中國法院雖在民事求償案件中判定楊枝堅是楊崇禱之子,但是兩人是否真為親子無法證明,另也不能單憑書信資料認定兩人關係,故判兩人親子關係不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