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願再領22K 助理設計師苦讀三年拚上高考

透過讀書會分享,增加上榜機會(記者黃文鍠攝)

透過讀書會分享,增加上榜機會(記者黃文鍠攝)

2015/10/09 12:46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今年公務員高、普考,全國共10萬9千多人報名,到考率和錄取率都創下20年來新高,顯見雖然公務員福利逐漸減低,但與民間相比,仍具吸引力,多名金榜題名者今日現身說法,大家一致認為「組讀書會」彼此砥礪,是能獲得好成績的重要方式。

家中開裁縫店的黃姓女學員,從求學到進入職場,就一直在服裝業工作,工作八年後,每個月還是只領兩萬出頭,加上工作繁重,3年前決定報考國家考試,重拾教材雖然壓力很大,但透過學員彼此激勵,分享心得,今年考上人事行政高考正取,每個月薪資躍升到4萬6000元。

志光教育科技集團表示,根據統計,今年高普考到考率為69.15%,平均錄取率為8.46%,高考三級方面類科缺額利多,土木工程釋缺最多。公職社會工作師次之。依序為衛生技術、一般行政、財稅行政、法律廉政、資訊處理。

志光科技集團經理方俊尹指出,此次集團共有2165人上榜,包括31位狀元、27位榜眼及29位探花,為此邀請多位金榜題名者分享經驗給其他學員。

參加分享的學員表示,與有共同目標及信念的夥伴們組讀書會,除可以分享資料、討論問題外,更可以敦促自己趕上讀書計畫,降低進度一再落後的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