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消40人摸黑救回迷路登山隊 竟被嫌:怎麼那麼慢

新北市消防局雙溪、瑞芳分隊警、義消等動員40人,摸黑在山區搜救登山客。(記者吳昇儒翻攝)

新北市消防局雙溪、瑞芳分隊警、義消等動員40人,摸黑在山區搜救登山客。(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5/10/29 21:05

〔記者吳昇儒、吳政峰/新北報導〕台北市一名周姓男子與同夥23名登山同好昨日上午9時許從三貂角登山要到雙溪,但是走到竹寮仔步道後半段,發現沒有路,天色已經變暗,只好向消防隊求援。新北市消防局派出兩個分隊共40名人力從登山口的兩側進入搜索,花費5小時,才將人員救下,今日順利返家。

24名登山客平均年齡約5、60多歲爬到晚上6時許,發現完全沒有看見步道,加上夜幕低垂,開始擔心起來,撥電話向新北市消防局求援。

新北市消防局派出雙溪、瑞芳分隊立刻組隊上山,並與登山民眾聯繫,但因為山路崎嶇、天色昏暗,且岔路眾多尋人不易,時間稍微遲了一點,卻被心急待救民眾抱怨:「怎麼那麼慢?」讓搜救隊員感到心寒。

警、義消人員分別從三貂角及雙溪山區登山口進入搜救,在昨日深夜順利帶領24名登山客下山,並提供乾糧、礦泉水先給予充飢,再向民眾解釋延遲的原因,才讓受困的民眾釋懷,改口稱是因為待在山上14小時體力透支,加上有人飢餓、口渴才會催促。

搜救人員表示,竹寮仔步道後半段完全被雜草掩沒,看起來就像一片荒蕪的山區,搜救時等派員用開山刀在前方開路才能行走,且山路陡峭攀爬不易,加上登山口共有三個,利用GPS定位,沒有辦法辨識受困民眾離哪一個登山口較近,因此稍微延誤一點時間。

隊員則私下抱怨,受困民眾花了9個小時才爬到受困處,自己僅花5小時就趕抵,就要被懷疑救援太慢,真的很難為。

搜救人員在荒涼的山區走了5個多小時,總算找到迷路的24名登山客。(記者吳昇儒翻攝)

搜救人員在荒涼的山區走了5個多小時,總算找到迷路的24名登山客。(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