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繳不出營午餐費 台電贊助汕尾一半經費

台電南部施工處今天起贊助汕尾國小學童一半營養午餐費。(記者洪臣宏攝)

台電南部施工處今天起贊助汕尾國小學童一半營養午餐費。(記者洪臣宏攝)

2015/11/12 15:07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汕尾國小有3分之1學生繳不出營養午餐費,其餘大多也是經濟弱勢家庭,常靠學校老師認養,台電昨天起贊助學生一半營養午餐費,以免斷炊。

汕尾國小是高市最南端的一所學校,緊鄰林園石化工業區,曾因擁有全國唯一的車鼓陣並獲邀至總統府表演,聲名大噪,卻因人口外流嚴重,全校學生只剩118名,車鼓陣也因招生困難解散。

校長陳有福表示,該校有40名學生被列為低收入戶、單親、突發變故等,營養午餐獲教育部全額補助,比例偏高,其餘78名大多家庭經濟狀況不佳,或有不符補助資格的邊緣戶,每月800元的營養午餐費成了家長龐大負擔。

林園區長陳興發獲汕尾地區四里里長李進宗、邱鐘城、王福成及劉新發反映後,向台電南部施工處請求協助,處長唐傳北立即允諾,補助78名學生一半的營養午餐費,一行人今天赴汕尾國小與學生一起用餐,向學生宣布這項好消息。

唐傳北說,將撥用大林電廠改建計畫回饋金,每學年補助汕尾國小42萬元營養午餐費,減輕家長負擔,該補助將常態性執行。

中汕里長李進宗說,汕尾地區學童相對弱勢,希望另一半午餐費能由林園石化工業區廠商認養,善盡社會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