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大春評桃機書法作 直呼「不像樣的東西」

張大春對桃園機場的書法作品,表達負面評價。(圖擷自張大春臉書)

張大春對桃園機場的書法作品,表達負面評價。(圖擷自張大春臉書)

2015/11/27 1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作家張大春昨在臉書評論桃園機場中藝術家林彥助的創作,張大春:「在號稱一國的門楣之上,張貼這樣一篇根本不像樣的東西,是要給誰露臉呢?」表達對作品的不滿。

張大春近年來以時事批評者的角度活躍,看法相當具有爭議與批判性,昨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他在國之大門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看見大篇幅,由兼擅詩詞、書法、繪畫三項才能,而被譽稱為三重才子藝術家林彥助的書法創作,他評論,能寫出這樣的文章,不是作者個人勇敢壯烈而已,桃園機場到交通主管單位都應該低頭想一想,「在號稱一國的門楣之上,張貼這樣一篇根本不像樣的東西,是要給誰露臉呢?」

張大春認為,依照標題顯示的先後次第,逐字逐句細細品讀,會發現除了「歡迎五洲之豪客,看看台灣今日之興隆」以外,沒有一個是通順的句子,直呼「舉世略微通曉漢語文義、文法者都驚呆了」。

底下有不少網友表達贊同,有網友回應:「書讀得太少,還真看不懂,書讀得太多,應該還是看不懂」、「我超不喜歡張大春,可是,這個賦,真的好爛!」、「非常適合國文老師教學,當作華而無用,語意不通的漢文代表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