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浪犬遭割喉聲殘 好心警收留變「幸福警犬」

瑪麗有了新飼主的疼愛,搖身變成「幸福警犬」。(記者陳賢義翻攝)

瑪麗有了新飼主的疼愛,搖身變成「幸福警犬」。(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6/02/27 16:38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關山警分局交通組長張淵瑜日前向台東動防所領養流浪犬「瑪麗」,配置瑞源所擔任警戒犬,並由時任副所長的王利平負責飼養訓練,之後發現瑪麗遭前飼主割喉聲殘,原欲送回動防所,另再認養,王利平不忍自願收留,細心照料下,瑪麗雖無法吠叫,但身體健康活力十足;流浪狗搖身變身「幸福警犬」,民眾讚聲關山警好心腸。

瑪麗初到瑞源所時,因聲帶遭前飼人割斷,無法吠叫,許多員警都認為1隻叫不出聲音的狗,根本無法勝任警戒犬的工作,瑪麗眼露無辜,似在訴說不願再被遺棄,王利平見狀不忍,心想再度將瑪麗送回流浪狗收容中心,二度傷害情何以堪,因而主動挺身,自願飼養和訓練,牽起這段人狗情緣。

經過王利平的細心調教與照料,瑪麗逐漸擺脫初到所的膽小怕生,雖然叫不出聲,卻展露另項特質,遇有洽公民眾,就立即擺尾接迎,遇被害人報案,還會趴臥在旁,似在陪伴給予撫慰,讓人暫時忘記傷痛。王利平說,瑪麗雖然聲殘與其他警犬不同,但牠的溫柔會撫慰療癒人心,是1隻會讓人感到幸福的「幸福警犬」;洽公民眾則說,瑪麗遇上疼愛牠的飼主,不只自己獲得幸福,也帶給人幸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