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革命軍人吳鐵城墓園 驚見男子上吊輕生

2016/04/07 19:37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曾參與中國民主革命、國民黨前政治家吳鐵城的墓園位在新北市五股區西雲路巷弄內,今天凌晨被發現有男子在墓園內的大樹上吊身亡,警方獲報趕往現場,調查無可疑跡象,已排除他殺可能,推測男子因罹患憂鬱症才會輕生,確切原因仍待調查。

警方調查,死者是住三重的葉姓男子(43歲),家族祖墳就在吳鐵城墓園隔壁,清明節當天才與家人來掃過墓;葉男昨晚遲未返家,10時許還在祖墳附近用臉書打卡,家人擔心他發生意外,趕緊前往找人。

葉男姊姊向警表示,抵達祖墳時,發現葉男機車停在路邊,隨即爬上階梯查看,驚見吳鐵城的墓碑對面一顆大樹下有男子上吊,起先還不願相信,但撥打弟弟手機號碼,男子口袋內手機響了起來,這才確定死者就是弟弟。

她說,弟弟罹患憂鬱症,最近病情較不穩定,因家族與吳鐵城並無淵源,選在吳的墓園內輕生,應該只是巧合。

據維基百科記載,吳鐵城(1888年3月9日-1953年11月19日)生於江西省九江府,是中國民主革命家,長年跟隨孫中山、蔣中正四處征戰,第二次國共內戰國民黨戰敗後,吳跟著來台任總統府資政,66歲時在台北市病逝。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