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中長官壓力? 女中尉用迷彩服半蹲上吊

吳姓女中尉用自已的迷彩服打成繩結上吊輕生。(記者黃佳琳翻攝)

吳姓女中尉用自已的迷彩服打成繩結上吊輕生。(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6/04/21 18:06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海軍陸戰隊吳姓女中尉昨在營區寢室內上吊自殺,雄檢今午解剖女中尉遺體,暫時排除他殺可能,據了解,女中尉上吊時沒用繩子,而是用迷彩服打成結上吊,且自殺原因可能與部隊長官施壓有關,雄檢預計明天將傳喚部隊人員說明,釐清死因。

據了解,吳姓女中尉今天本來要跟交往多年的男友拍婚紗,但吳女卻選在昨天下午自盡,時間點敏感啟人疑竇;吳女的家屬透露,吳女最近常抱怨工作上的事情,還曾透露收假不想回營的情緒,她和男友的LINE通聯紀錄中,也多次出現吳女抱怨長官不合理施壓的事,這部分是否為吳女輕生原因,仍待檢方查明。

雄檢指出,吳姓女中尉昨天中午還曾出現在營區吃飯,但下午就不見人影,同單位的2位女同袍(1位下士、1位上兵)到吳女獨居的寢室找人時,發覺寢室的門反鎖,2人轉往窗戶查探,透過窗簾驚見吳女已用迷彩服打成結、頸部套在繩結裡,呈半蹲姿掛在上鋪上吊輕生;女同袍雖緊急通報長官救人,但仍來不及挽回吳女性命。

雄檢今下午會同法醫解剖時,確認迷彩服打結的繩結和頸部勒痕索溝均未發現可疑傷痕,也沒有測到毒物反應,暫時可排除是他殺,家屬經法醫解釋說明後,也暫時對死因沒有意見,但至於吳女為何輕生,則待檢方進一步調查釐清。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