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憲兵案12軍士官不起訴 魏男:滿肚委屈

襄閱主任檢察官張介欽(見圖)說明憲兵違法搜索案,並播放相關影片。(記者陳志曲攝)

襄閱主任檢察官張介欽(見圖)說明憲兵違法搜索案,並播放相關影片。(記者陳志曲攝)

2016/05/02 16:2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憲兵涉違法搜索案,今以魏姓民眾自願同意被搜索為由,將國防部軍事安全處前少將處長趙代川等12名軍官不起訴;媒體告知魏男偵查結果,他無奈表示:「我有撤告」,並稱「打官司很複雜,一個老百姓怎麼告?」、「認為自己很倒楣、滿肚子委屈」、「早知道當初拿那1萬5就好,什麼事情都不會發生。」

北檢新聞稿指出,魏男自願同意被搜索,過程中無遭到脅迫情況,且國防部政治作戰局、軍事安全總隊與台北憲兵隊無犯罪之故意,本案於執行時有程序瑕疵,但尚不構成刑責,應予行政究責或做為究責依據。

對此,魏男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軍方對他而言是「陌生人」,他當時很害怕,直到前往憲兵隊製作筆錄時,才有人遞名片給他,他才知對方身分,並稱不懂法律,對於被稱為「同意搜索」感到無奈。

魏男無奈說:「我想讓事情快點落幕,回歸正常的生活。」至於媒體詢問全案是否會向高等檢察署聲請再議,魏男則稱:「要怎麼上訴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告我也不知道,我一個小老百姓已經很努力在過日子了。」

全案源於民眾在BBS上爆料,撰文者透露其父親(魏姓民眾)因在網路上兜售白色恐怖時期文件,今年2月19日憲兵以「釣魚」方式將他父親釣出,隨後帶著他父親返家搜索、扣押3份文件,並用廂型車把他爸載到偵訊室裡質問,事後還宣稱要發放15000元「獎金」給魏男,引爆憲兵濫搜疑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