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憲兵濫搜獲不起訴 司改會批檢:被打臉還幫擦屁股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指出,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是做出一個「非常荒謬」的不起訴處分。(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指出,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是做出一個「非常荒謬」的不起訴處分。(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2016/05/02 16:34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憲兵濫權搜索案引起社會譁然,但前國防部政戰局保防處長趙代川等12名涉案軍、士官卻全獲不起訴,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今指出,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是做出一個「非常荒謬」的不起訴處分,尤其軍方的濫權偵查行動完全跳過檢察官這個偵查主體,檢察官卻還認為沒有問題,根本是「被打臉還幫忙擦屁股」!

高榮志指出,檢察官自己在不起訴書中也提到,憲兵派出大批人馬的做法並不符合比例原則,依一般社會經驗來看,民眾突然被這麼多憲兵包圍,其「自願」簽名受搜索是否屬於「真摯同意」,非常值得懷疑,檢方對此的認定顯然太過寬鬆,完全不符合一般社會大眾的認知。

此外,北檢雖認為憲兵雖然是司法警察,依法可以偵查案件,但憲兵在本案中是受到國防部「軍事安全總隊」指使,軍事安全總隊明目張膽地跳過檢察官這個偵查主體辦案,其行為說穿了是在「打臉」檢察官,但檢察官竟然還在事後用不起訴幫忙「擦屁股」,實在令人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