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網友:我們就是這樣搞死自己的海洋

漁民偷採的海膽,只剩屍骸遍野。(圖片擷取自‎三平昆‎臉書)

漁民偷採的海膽,只剩屍骸遍野。(圖片擷取自‎三平昆‎臉書)

2016/05/10 2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澎湖目前還在禁捕海膽期間,卻已經有人違法偷採,網友‎三平昆‎在臉書上揭露,有漁民棄法令不顧,為了幾張鈔票傷害已岌岌可危的海洋生態。

一位網友在《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資訊網》臉書上寫道,本月8日及9日連續兩天傍晚,他的友人在赤坎海域潮間帶,目睹兩艘無牌小船及十多人偷採海膽。甚至隨即將海膽當場處理,棄屍海岸,留下滿地的海膽殼。友人雖向海巡人員舉報,卻時逢大退潮導致海巡船隻無法接近盜採者,只能眼睜睜看著這些非法採海膽的人揚長而去。

該名網友心痛的表示,「我們就是這樣搞死自己的海洋」、「反正未來對你們而言就只是這幾張鈔票罷了。」

面臨海洋生態的破壞,一位同為「討海人」的網友回應道:「偶(我)本身也是潛水討海人,但偶(我)從來不會去捕捉海膽,因為偶(我)知道海膽快绝種了,要保育繁殖很重要。但也有少數漁民朋友,為了生活三餐而活,也是會冒險偷採捕。有採捕的漁民大都抱著同樣的心態,禁止期間不能捕撈,但也是少數漁民會去捕捉,有人要吃,就會有人捕捉,唯有全面禁止,吃的人有罪,捕撈的人更有罪。」

其他網友也紛紛做出評論:「真的很誇張啊…近兩年來沿岸100m內幾乎一顆都看不到了」、「請饕客和觀光客一起加入我們拒買拒吃的行列」、「自私自利 未來的子孫到時候會連海膽是什麼都不知道」,更有網友反諷:「反正我們不抓別人也是抓走~先賺先贏,沒海膽是以後的事,以後再打算」。

偷採海膽,導致澎湖海膽生態瀕危,已經引起許多民眾關心。臉書上「我是澎湖人」和「澎湖青年陣線」聯合舉辦「為了澎湖海洋生態,我「不吃、不捕抓、不買賣」海膽!」活動,目前已超過1000人響應。

網友在臉書揭露偷採海膽的經過。(圖片擷取自‎三平昆‎臉書)

網友在臉書揭露偷採海膽的經過。(圖片擷取自‎三平昆‎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