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誆稱「跟習近平親信熟」詐騙 連「阿桐伯」都上當

男子吳松霖被移送法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男子吳松霖被移送法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6/05/31 14:45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我跟習近平親信很熟,可幫忙打入中國市場」,男子吳松霖涉嫌向國內廠商宣稱認識中國副廳長、辦公室主任等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的親信,可以幫助打入中國舉辦的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簡稱中博會),並保證可以有2000萬元的訂單,但需交付10萬元的回扣,短短3年內國內有100多家公司受騙,連知名「阿桐伯」公司都上當,刑事局偵四大隊第二隊將他查緝到案。

警方說,56歲吳嫌成立「柏霖」集團公司,擔任負責人,不僅誆稱可協助打入中國市場行騙,騙得千萬元,還宣稱經營太陽能、生技、貿易等公司,每年淨賺千萬元以上,每股50萬元,入股每年可分得10萬元利潤,向運將等不特定對象吸金,初估至少60人受騙,金額高達3000多萬元。

警方還發現,僅國中畢業的吳嫌,為能取信被害人,102年底開始行騙時,聘僱1名36歲陳姓女台大博士生擔任總經理,後來去年間陳女察覺公司有問題,本身投資也受騙而離職,目前在一家生技公司任職副總。警方說吳嫌宣稱跟陳姓女博士生曾交往過,但女博士否認交往,強調自己也是被害人。

警方說,調閱吳嫌的「柏霖」集團公司資料,查知該公司歷次變更登記表,並傳喚該公司的股東到案說明,該股東稱並未入股該公司,並指稱遭吳嫌盜用,足認定該公司為吳嫌欲施行詐欺所成立的空殼公司。

另查證中國中部投資博覽會確有其事,並於去年5月中旬有正常舉行,但吳嫌所招攬的廠商,均未參與展覽,亦未接獲訂單,而吳嫌皆向這些被害公司宣稱,認識的習近平親信,因遭到肅貪失聯,才無法成行。

警方經前往吳嫌台中市住處搜索時,吳嫌竟拒不開門,俟警方強制進入住處後,吳嫌仍以騙術伎倆,疾呼求救,對外聲稱警方為詐欺集團及黑道份子,企圖影響辦案。吳嫌到案時則向警方表示,認識的中國人士中間人,真的因被肅貪失聯,自己也被詐騙,但無法交代中國人士身分。

警方經搜索後,查獲吳嫌公司資料、被害人名冊、公司帳冊等詐欺證物,發現吳嫌詐騙手法及投資方案有中博會投資案、太陽能電廠投資案、生技業投資案、公司投資案等10餘項,訊後依法將吳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並於訊後聲請羈押獲准。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男子吳松霖被移送法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男子吳松霖被移送法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方查扣公司資料、被害人名冊、公司帳冊等詐欺贓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警方查扣公司資料、被害人名冊、公司帳冊等詐欺贓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