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宣被貼上「馬英九推薦」吳育昇怒提告 結果是‧‧‧

民眾在吳育昇的文宣上貼「馬英九全力推薦」的貼紙。(淡水楊先生提供)

民眾在吳育昇的文宣上貼「馬英九全力推薦」的貼紙。(淡水楊先生提供)

2016/06/01 16:35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39歲的楊男,去年12月31日、今年1月4日,在立委候選人吳育昇於泰山公車亭的選舉看板,貼上「馬英九全力推薦」和國民黨黨徽貼紙,吳育昇競選團隊發現後,報警提告楊男涉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馬英九確實曾在去年12月幫吳育昇站台,楊男張貼的貼紙並無不實之處,今將楊男不起訴。

吳育昇當時回應,民眾貼貼紙是毀損他的文宣品,已經請工作人員報警處理,「我是馬英九的老部屬,我一定會承擔,但不要破壞我的看板」。

楊男今年1月接受本報採訪表示,有人報案指他張貼「馬英九全力推薦」和國民黨黨徽貼紙抹黑吳育昇,他覺得莫名其妙,因馬英九確實在去年12月6日於吳育昇泰山成立大會上強力推薦,他都有錄音、拍照存證,不明白有什麼「抹黑」之事實。

新北檢開庭時,楊男坦承在吳育昇的競選看板上張貼「馬英九全力推薦」貼紙,認為陳述的是事實,檢方認為,馬英九支持同政黨的吳育昇,並無不實之處,楊男張貼貼紙屬「意見評論」,認定其罪嫌不足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