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電腦揀的!「落花生台南十八號」優點嚇嚇叫

「落花生台南十八號」種仁。(記者林孟婷翻攝)

「落花生台南十八號」種仁。(記者林孟婷翻攝)

2016/06/01 18:0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土豆不用電腦選喔!本土落花生再添新品種,台南區農業改良場投入十多年時間育成「落花生台南十八號」,結合「台南選九號」、「台南十四號」的品種優點特質,不僅產量提升、加工後口感、香味也大幅提升。

台南區農改場表示,「落花生台南十八號」同時保有五十餘年來深受消費者喜愛的「台南選九號」獨特風味,也具有目前主要栽培品種「台南十四號」大粒、豐產的優點,不僅產量高出近一成,加工後口感更細緻鮮甜、風味香醇,明顯提升與國外原料的區隔,該品種除了作為一般花生加工產品原料外,更適合焙炒加工,已於去年底技轉給民間推廣種植。

農改場人員說,近年國產落花生栽培面積為兩萬至兩萬四千公頃,年產量約六萬八千公噸,農業初級產值約三十五億元,為台灣主要雜糧作物之一。

農改場人員指出,國產落花生品種早期研發方向,是以符合消費市場需求的大粒、豐產為主,但由於國內生產成本較國外高,且市場區隔性不足難與國際市場競爭,目前仍採行關稅化配額管制進口措施。

但考量到未來貿易逐漸開放及自由化趨勢,日後如能順利加入相關的自由貿易組織,國產落花生產業難免會受到衝擊,有鑑於此,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在十幾年前即投入研發、朝本土風味、特殊多元化及耐儲存品種方向發展,希望能與國外原料有明顯的區隔,確保國產落花生產業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