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10公里免費省7億 中市議員喊騙局!

國民黨議員指出,公車10公里免費政策省下7億元是個騙局。(記者張菁雅攝)

國民黨議員指出,公車10公里免費政策省下7億元是個騙局。(記者張菁雅攝)

2016/06/21 17:1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國民黨台中市議員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台中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將公車8公里免費加碼為10公里,還宣稱省下7億元,實際上卻是增加2.99億元,根本是「選前騙票、選後騙人」。

議員黃馨慧、李麗華、楊正中、劉士州、沈佑蓮表示,林佳龍在市長選舉時刊登廣告,強調「10公里免費政策加量不加價,當然比8公里好」;選後推動10公里免費,卻造成公車業者虧損,業者不得不站出來向市府喊話;另外,議員在質詢時要求交通局長王義川承諾10公里免費繼續實施,且不增加預算、不調整票價、每月揭露補助資訊,王義川卻只在承諾書上加註「今年」,暗示市民這項「小確幸」明年會取消。

議員李中也說,市府宣傳「10公里免費比8公里免費省7億元,是個大騙局。前市長胡志強在104年編列8公里免費預算22.68億元,林佳龍上任後追加4.51億元,共27.19億元;林佳龍在105年編列10公里免費預算24.2億元,也再追加業者營運虧損補貼1.47億元,共25.67億元,如此算來,不但沒有「省7億」,反而比前朝編列的22.68億元增加2.99億元。

王義川對此解釋,過去8公里免費政策容易產生弊端,市府上任後調整補貼方式,免費公里數擴大至10公里,預算調降為16億元,確實省下7億元。

王義川指出,議員所指的市區汽車客運業載客量成長績效獎勵計畫2.6億元,為去年交通部的獎勵,並非市府今年度預算;此外,議員指的104年度追加預算,包括市區汽車客運業營運虧損補貼1.77億元、市區汽車客運業車輛汰舊換新2.74億元,也均為交通部補助項目,並非由市庫追加支出。

他也強調,10公里免費政策會持續做下去,目前台中市沒有捷運系統,因此市府以免費公車為起點,建立公共運輸網,培養大眾運輸人口;未來隨著公共運輸網成形、捷運綠線通車後,將衡量客運業者、市民各方權益,從中取得平衡點,評估免費政策退場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