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消防文物展 生動體驗學防災

莒光婦宣分隊與小朋友們互動(記者游承霖攝)

莒光婦宣分隊與小朋友們互動(記者游承霖攝)

2016/07/01 12:49

[記者游承霖/新北報導]「煙霧好多好可怕!」板橋國小的小朋友們,今天上午參加新北市消防局舉辦的消防宣導文物展,藉由火場濃煙環境教材,親身體驗火災發生時,如何從煙霧瀰漫的環境中逃生,並透過現場講師的介紹,與消防大使王心恬一同認識土壤液化及地震預防宣導。

新北市消防局於暑假期間舉辦消防宣導文物展,開展首日特別邀請消防大使王心恬與板橋國小的小朋友們,透過王心恬親自導覽操作「地震搖搖屋」及「土壤液化模型」等宣導教具並透過專業講師的講解下,讓小朋友們深刻體會認識土壤液化、地震預防;現場除了邀請到王心恬擔任一日宣導員外,另外邀請莒光婦宣分隊長許陳免,解說民間志工如何運用巧思來創意自製宣導教具,透過寓教於樂的體驗活動,能夠讓民眾深刻了解防災應變知能,如遇危險時,能提升自保救人的能力。

「裡面煙很濃很黑,甚麼都看不到!」小朋友爬出火場濃煙教材時打趣地說,透過火場環境教材,讓小朋友體驗火災時濃煙密布不見五指的狀況下,必須以壓低身體、手掩口鼻的方式緩慢前進,藉由親身體驗,讓小朋友們加深防災應變及自保救人的能力。

消防大使王心恬表示,她小時候根本沒有這麼好的環境與宣導教具,現在小朋友很幸福,透過新北市消防局的消防宣導活動,很羨慕小朋友們能透過生動有趣的活動,從小就建立起防火防災的概念。王心恬笑說上次煙霧體驗已經是她國中的事了,今天再次體驗還是覺得很新鮮!

相關影音

消防大使王心恬與小朋友們開心合影留念(記者游承霖攝)

消防大使王心恬與小朋友們開心合影留念(記者游承霖攝)

消防大使王心恬操作土壤液化模型(記者游承霖攝)

消防大使王心恬操作土壤液化模型(記者游承霖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