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爆炸案科學鑑識跡證 7張圖告訴你!

圖一。(刑事警察局提供)

圖一。(刑事警察局提供)

2016/07/08 22:24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刑事局鑑識中心科長葉家瑜,今日傍晚基於台鐵列車爆炸案是社會矚目案件,為求迅速弭平外界疑慮,主動在鐵路警察局召開記者會,提供出七張警方蒐證鑑識照片,逐一說明警方採證、蒐證和鑑識內容。

圖一、當時由月台進入這個發生事件的車廂內,車廂內可發現窗戶破損的現象,還有鋼管爆裂物所遺留的位置。

圖二、第二張平面圖相關的位置,B、C二位證人指證A特定對象(意指林嫌),A當時手持鋼管爆裂物時所站的位置,爆炸發生後,鋼管爆裂物一半飛落在窗戶外,一半掉落在座椅上,這就是當時座椅上爆裂物的概括狀況。

圖三、座椅上的爆裂物的狀況,左上圖是留在車廂內的部分爆裂物,左下圖則是掉落在車體外的爆裂物,可細看右上、右下的二個小圖,都是掉落在車體外的爆裂物,上面都有黑色膠帶包覆著紅色的膠帶,還有黃色的塊狀膠帶再黏貼上去,這兩部分的鋼管爆裂物合起來約有四十七公分,可以裝填火藥量約五百至一千公克。

圖四、車廂右前方有間女生廁所,警方在女廁的垃圾桶內,發現一只紅色帆布袋的物品,在紅色帆布袋的內與外,各自發現一小塊黑色和黃色的塊狀膠帶,這兩小塊膠帶和鋼管爆裂物外面所包覆的黑色和黃色的膠帶是類似的,由此處兩相聯結可得知。

圖五、在帆布袋下方還找到一個便利超商的塑膠袋,袋內有老花眼鏡、黑膠帶、電線及鑿子等物品,鑿子紅色握把上纏繞黃色膠帶,尖頭部位纏有紅色膠帶,由寬度和顏色上面,也與鋼管爆裂物外面包裹的黃、紅膠帶相似。

圖六、由林英昌身著的上衣、長褲及鞋子,都有煙火類火藥的殘留,特別是上衣部分,明顯可見燒灼、破洞痕跡,可研判當時林嫌是近距離地手持爆裂物,才會造成燒灼與破洞。

圖七、在紅色帆布袋的提帶部位、袋外黑色方形小膠帶、老花眼鏡、黑膠帶及鑿子握把上,採集到的DNA都與林嫌相符。

圖二。(刑事警察局提供)

圖二。(刑事警察局提供)

圖三。(刑事警察局提供)

圖三。(刑事警察局提供)

圖四。(刑事警察局提供)

圖四。(刑事警察局提供)

圖五。(刑事警察局提供)

圖五。(刑事警察局提供)

圖六。(刑事警察局提供)

圖六。(刑事警察局提供)

圖七。(刑事警察局提供)

圖七。(刑事警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