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覽車頭起火詭異!專家疑拼裝「新娘車」惹禍

起火點為遊覽車車頭,媒體報導,有專家認為這點非常詭異。(擷取自臉書)

起火點為遊覽車車頭,媒體報導,有專家認為這點非常詭異。(擷取自臉書)

2016/07/20 08: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道2號昨天發生中客團遊覽車火燒車的重大事故,造成26人死亡,檢警透露,遊覽車左後逃生門疑設暗鎖,阻斷了生路,將追究變更車體內部的相關刑責。有媒體報導,專家認為,該輛遊覽車車頭起火相當「詭異」,也懷疑遊覽車是業界俗稱的「拼裝車」,外觀漂亮,卻很脆弱。

《東森新聞雲》報導,警察大學交通系兼任教授郭守穗表示,一般遊覽車車頭大多是電箱或電線,引擎在車尾,這起火燒車的起火點卻在車頭,又造成這麼大的火勢,相當詭異。

報導引述郭守穗說法,他提到,國內的遊覽車幾乎都是進口底盤,之後在國內加裝車體,並非進口時就「一體成型」,業界稱這種拼裝車是「新娘車」,外觀好看,卻不堪一擊。他也認為,車齡並非主要問題,如過去國光號的灰狗巴士為一體成型的車輛,但用幾十年都沒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