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天化日登門搶劫 桃市觀音近8旬翁命喪刀下

1名歹徒下午闖入1戶透天厝,疑似搶劫不成,持菜刀砍死78歲劉姓屋主逃逸。(記者邱奕統攝)

1名歹徒下午闖入1戶透天厝,疑似搶劫不成,持菜刀砍死78歲劉姓屋主逃逸。(記者邱奕統攝)

2016/08/08 22:54

首次上稿 19:29
更新時間 22:54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觀音區今天發生一起離奇的兇殺案,1名歹徒下午闖入1戶透天厝,疑似搶劫不成,持菜刀砍死78歲劉姓屋主逃逸,警方正根據倖存者、78歲劉妻供詞,循線追緝凶嫌。

嫌上門劈頭問「你家有沒有錢?」

檢警調查,劉姓屋主上月底因尿道炎等因素住院治療,8月6日才返家,今天下午與77歲妻子在家中時,突然有名年約40歲男子敲門,劉妻開門查看,該男子操台語、劈頭就問「你家有沒有錢?」劉妻向警方供稱,她當下感到害怕,回稱「沒錢」,然後就往後門跑,躲在屋後庭院,劉妻躲了10多分鐘後,再度入屋,發現劉男頭部被砍了多刀,仰躺在客廳沙發上死亡。

檢警指出,案發時剛好2人兒子打電話返家問候,劉妻連忙告訴兒子相關情況,再由兒子通知媳婦報警,警方到場時,飽受驚嚇的劉妻正無助地蹲坐在門前廣場,現場無打鬥痕跡、劉男也沒有掙扎情形,屋內也無財物損失。

持死者家菜刀從容砍14刀 嫌疑熟悉環境

檢警到場相驗,初步發現劉男頭部被砍了14刀,行兇的菜刀就落在沙發旁邊,經過比對是劉家廚房菜刀,檢警對於陌生男子竟大膽到光天化日下登門搶劫,且在短時間內就能找到劉家廚房,並拿取菜刀行兇、劉男無反抗能力,歹徒失風行兇時,卻不急著逃,反而從容不迫砍了多刀等細節感到許多疑點,不過劉妻年歲已高,又飽受驚嚇,對於案發情形無法交代清楚,將待情況穩定後再釐清案情。

檢警研判,劉家極為偏僻,歹徒可能對當地環境熟悉,或觀察過地形、劉家作息,將調閱監視器追緝。

鄰居:劉家背景單純低調,未聽聞與人結怨

鄰居表示,劉家背景單純,未聽聞與人結怨,劉男與妻子育有2男3女,都有正當工作,甚至有人還在中央部會任職,劉男過去靠種田維生,一點一滴累積家產,為人低調,但客氣好相處,過去劉家曾發生過2次小偷爬牆入侵的竊案,但只有財物損失,沒想到這次竟鬧出命案,不敢相信這樣好的人竟遇上憾事。

歹徒行兇時,劉妻躲在屋後庭院。(記者邱奕統攝)

歹徒行兇時,劉妻躲在屋後庭院。(記者邱奕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