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譜!防護系統故障又忽略號誌 自強號「差700米」撞區間車

台鐵7月11日驚傳自強號與區間車差點對撞意外。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台鐵7月11日驚傳自強號與區間車差點對撞意外。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6/09/22 1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夠驚險!台鐵列車7月11日晚間一輛未載客的自強號空車從基隆返回七堵機廠途中,因未依燈號指示從東正線闖入西正線,加上列車自動防護系統故障,差點迎面撞上一輛車上載有20多人的區間車,幸好行控室號誌員發現後緊急通知2車司機停車,當時僅差700公尺就要撞上,讓人嚇出一身冷汗。

列車自動防護系統(ATP)在列車超速或闖號誌時,能發出聲響告知駕駛或讓列車減速、甚至停止,確保列車運行安全。不過,今年7月11日卻仍發生自強號差點撞區間車的驚險事件。當晚一輛編號144B車次的自強號空車要回送七堵機廠時,直接闖越當時顯示「紅燈」的行進號誌,撞壞轉轍器後,從原行進的東正線闖入西正線,差點迎面撞上另輛從七堵開往基隆、載有20多人的區間車,推算約再2分鐘就可能對撞。

幸好當時行控室簡姓號誌員及時發現,立刻拿起無線電話通知2車司機停車,否則結果恐怕不堪設想。

台鐵調查發現,自強號曹姓駕駛因ATP啟用失敗棄用,且未依程序通報故障,到七堵又闖越號誌,將曹姓駕駛記過一次,簡姓號誌員則記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