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存在的慈善機構! 長輩捐款遭騙6年

有網友指出自家長輩遭「愛惠教養院」詐財長達6年,經過調查後發現這間教養院其實根本就不存在!讓他對這樣的詐騙行為感到氣憤不已。(圖擷自爆料公社)

有網友指出自家長輩遭「愛惠教養院」詐財長達6年,經過調查後發現這間教養院其實根本就不存在!讓他對這樣的詐騙行為感到氣憤不已。(圖擷自爆料公社)

2016/09/22 2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在《爆料公社》氣憤PO出自家長輩長期捐錢給一間「愛惠教養院」做善心,沒想到經過原PO上網調查後居然發現這間教養院根本就不存在!家中長輩白白捐了6年的錢,讓他對這樣的詐騙行為感到氣憤不已。

原PO在《爆料公社》指出,數月前晚上10點多接到「愛惠教養院」的募款電話,詢問家中長輩才得知他們已經持續捐了6年,但原PO當晚上網查了一下後,發現居然根本沒有這間教養院!經過詢問後發現這間不存在的教養院當初都是派人親自登門募款,專找年紀大的老人,吃定他們不了解也不會上網查,就這樣行騙多年,氣得原PO直呼:「雖然金額不多,但這種欺騙愛心的手法真的很糟糕!」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台南社會局前往訪查,發現收據上的地址只有一處魚塭,根本沒有教養院。

原PO的文章貼出後,立刻引起眾多網友生氣留言譴責這樣的行為:「會有報應的」、「可惡,濫用別人的愛心」、「夭壽喔!這種錢也騙!壞蛋!」,也有網友驚覺自家也受騙:「我媽也偶爾會捐給這家,來募款的人看起來很慈眉善目,沒想到居然是騙人的!!」

且根據《爆料公社》網友留言踢爆,遭到此間「愛惠教養院」詐財的人數已高達上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