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委神準出脫股票?立委質疑與樂陞、兆豐不單純

圖為「樂陞南部應賣人自救會」11月初赴立院陳情。(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圖為「樂陞南部應賣人自救會」11月初赴立院陳情。(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12/07 06: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樂陞涉嫌證券詐欺案爆發3個多月,上萬散戶慘遭套牢,立委趙天麟質疑曾任馬執政團隊的前行政院副秘書長、現任監委陳慶財在樂陞案、兆豐金案,均能神準出脫持股,時機巧合啟人疑竇,檢調已進行清查,釐清是否涉及內線交易。

監委陳慶財曾任兆豐金官派董事,《鏡週刊》報導,陳慶財監委任內2年多財產申報紀錄,出售名下股票十多次,進出股市頻率居本屆監委之冠,出售的股票包括近期社會矚目的樂陞、兆豐金股票。

報導指出,經濟部投審會今年7月22日通過日商百尺竿頭公開收購樂陞案,利多消息使百尺竿頭開出每股128元超高收購價,但陳慶財卻在收購破局前,精準出脫總價1166萬元的109張持股,幾乎全身而退。週刊也報導,今年2月9日美國紐約州金融署(DFS)對兆豐金檢查報告出爐,陳慶財卻於同月24日賣出10張兆豐金股票,趙天麟認為賣股時機疑點多,檢調也將清查。

陳慶財面對週刊詢問,他解釋購買樂陞是因財經報導覺得它是成長型公司才投資,向監院申報日不代表賣股日,依規定3個月內處理即可,後來9、10月樂陞跌得很慘才賣,也是受害者。至於兆豐金股票,陳慶財說,賣股時已離開兆豐金董事,任內頻繁賣股是處理掉之前留下的。

立委趙天麟質疑監委陳慶財(見圖)賣股時機疑點多。(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立委趙天麟質疑監委陳慶財(見圖)賣股時機疑點多。(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