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渴望爸爸看一眼 國一生扛帳篷翹家

小強等三人到籃球場紮營,還拍照留念。(記者吳政峰翻攝)

小強等三人到籃球場紮營,還拍照留念。(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6/12/20 20:32

〔記者吳政峰、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一名國一生小強(化名)生長在單親家庭,與父親同住,家境富裕,但其父忙於打拼事業,無暇付出關懷,小強每天回家只有電視陪他,心靈空虛,16日突然情緒爆發,扛了一頂帳篷離家出走,還找2名同班同學小明、小彬(化名)作伴,4天後,校方尋獲3人,帶至警局撤銷失蹤人口,這才發現,原來小強的爸爸,根本沒將他報為失蹤人口……

小強翹家4天 單親爸「根本沒報案」

據悉,小強的爸爸是大老闆,經營生意有聲有色,卻疏於關心家庭,以離婚收場,當時小強年紀尚幼,不知如何面對缺了角的家,只能默默承受。

隨著年紀稍長,小強發現爸爸總是忙於工作,鮮少陪伴,家中無人,讓他開始無法諒解父母離異的決定,不時與父起口角,個性逐漸尖銳。

小強上了國一,在同學面前表現詼諧,是眾人眼中的開心果;另一方面,則與生長在隔代教養家庭的小明、小彬結為好友,3人成群抽菸,被校方列為高關懷對象。

為了引起父親注意,16日下課後,小強扛著爸爸的帳篷,找來小明、小彬一同翹家,在一處集合型社區的籃球場內紮營,忍受日曬雨淋寒風吹。

3人睡在帳篷內,如肚子餓,就向附近的朋友求助,朋友爸爸以為3人只是「露營」,還好意供餐,完全不知眼前3少翹家。

不僅家長心急如焚,同學也緊張,紛紛傳訊問他們的現況,未料小強竟回「不要再找我們,否則封鎖」,拒絕同學關心。

19日,校方未見3人上學,電聯家長得知上情,便觀察臉書、詢問同學,比對出可能出沒的地點,一一探訪,終在紮營處附近看到3人,此時離家已4天。

3人被帶至學校,等待家屬「認領」,小明與小彬的祖母馬上趕到,看到金孫平安,卸下心中大石頭;但小強的神情落寞,因為他父親始終未出現,聯繫不上。

警方表示,僅小明與小彬來警局撤銷失蹤人口,小強並沒有,因為他的家人「根本沒報案」。

校方指出,小強與小明20日已正常到校上課,小彬則被母親帶到其他縣市同住,日後將加強輔導,持續追蹤。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認為,孩子有時想「爭權」、「討愛」,會以大動作吸引雙親注意,若未獲重視,可能出現「自暴自棄」,甚至「報復」之舉,建議父母不論如何忙,每天都要花半小時傾聽小孩的生活。

同學關心小強等三人,卻遭反嗆不要管,不然就封鎖。(記者吳政峰翻攝)

同學關心小強等三人,卻遭反嗆不要管,不然就封鎖。(記者吳政峰翻攝)

同學擔心小強等三人,痛罵幼稚。(記者吳政峰翻攝)

同學擔心小強等三人,痛罵幼稚。(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