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臉書PO上課心得掀波 成大老師對他提告

小白收到五分局的通知書,感到很受傷。(記者王捷翻攝)

小白收到五分局的通知書,感到很受傷。(記者王捷翻攝)

2017/03/03 08:3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國立成功大學去年發生一起學生檢舉老師的案例,學生小白(化名)認為通識課中,關於兩性議題的授課老師,對兩性有刻板印象,甚至感覺過於死板、不舒服,因此向性平會檢舉老師,在跨性別領域中引起話題,小白以為事情告一段落,不料卻在今年2月多接到市警五分局的通知書,才得知授課老師對他提告妨害名譽與恐嚇,校方指出,只能盡量道德勸說,要對學生有寬宏的心。

去年9月小白因為上了兩性通識課程,每個星期都將心得感想PO在臉書,他認為老師部分發言不當,比如男老師講愛情史,疑似有物化性別的嫌疑,傳遞過時的性別刻板印象,有學生曾透過作業闡述異議,上課時亦有同學表達相反意見,卻被教授無視。

小白的心得文,因此引起兩性社群注意,也曾有媒體報導,成大性平會介入處理,經過了解後,認為老師授課的言論,可能有性騷擾與性別歧視的嫌疑。今年授課老師向性平會申覆,被駁回後,卻對小白提告,並擷取報導、網友發文,認為小白妨害老師的名譽。

提告的老師在自訴中提到,老師雖然是有特定宗教信仰,但是仍支持同性戀,且有許多跨性別戀學生個案在輔導中,甚至對於同性戀的兵役問題也有貢獻,不過因為小白偏頗的心得文,讓老師遭到跨性別領域人士攻擊,因此重創學術地位,也失去跨性別學生的信任,因此才會提告。

警方指出,此案已經進入司法階段,不便透露。但校方指出,對此校方不會對老師做出行政處分,只能道德勸說,校方尊重老師的學術自由,也希望老師能體諒學生有犯錯的空間,要對學生有多點的包容,學生就是因為不夠深入了解某個議題,才在學校學習,對於學生所犯的錯誤,以告訴作為處分,不是唯一的手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