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撿到40萬「心裡很苦」 拾荒婦急送警方認領

吳姓阿嬤拾荒時撿到40多萬元,交給警方。(記者林宜樟攝)

吳姓阿嬤拾荒時撿到40多萬元,交給警方。(記者林宜樟攝)

2017/03/10 19:14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水上鄉67歲吳姓老婦,昨天傍晚撿拾資源回收物時,發現撿回來的紙盒裡竟有40多萬元,雖然1個月撿回收頂多賺1千多元,但她不貪心,整包錢送到水上派出所,希望能夠找回失主,警方看到阿嬤不貪鉅款,非常感動。

吳姓婦人育有2男2女,先生因病過世,她獨自居住,平常推車在附近撿拾回收物,雖然收入不多,但她說自己以前有工作,退休後勉強可以維持生活,撿拾資源回收物多少補貼家用。

吳婦的女兒都已嫁,次子在台南工作,長子4年前失聯,沒再跟家裡聯絡;她昨晚在附近撿拾回收物後發現撿到鉅款,「覺得心裡很苦」,不趕快送到派出所心裡會很亂,因此趕緊送去認領。

水上分局水上派出所長蕭全源說,阿嬤撿拾資源回收過日,撿到鉅款絲毫不貪,值得敬佩,除希望失主儘快來認領,也會在周邊訪查。

吳姓阿嬤撿到40多萬元現金,連忙送到警察局。(記者林宜樟攝)

吳姓阿嬤撿到40多萬元現金,連忙送到警察局。(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