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播主機設置惹議 里長挨告竊電

新北地檢署調查,廣播主機在石男擔任里長前就已設置,且石男去年已向區公所申請設置新廣播系統,認為他主觀無竊取社區電源犯意,今予石男不起訴處分。(記者陳慰慈攝)

新北地檢署調查,廣播主機在石男擔任里長前就已設置,且石男去年已向區公所申請設置新廣播系統,認為他主觀無竊取社區電源犯意,今予石男不起訴處分。(記者陳慰慈攝)

2017/03/10 20:17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新北市土城區某社區的李姓住戶,不滿里辦公室的廣播主機,串連至社區警衛室廣播主機,認為2台主機雖各自有電源線,但均使用警衛室插頭,認為此舉涉嫌竊取社區電源,有盜電之嫌,提告該里石姓里長竊盜罪,但新北地檢署調查,廣播主機在石男擔任里長前就已設置,且石男去年已向區公所申請設置新廣播系統,認為他主觀無竊取社區電源犯意,今予石男不起訴處分。

出庭時,石男喊冤表示,當初與前里長交接時,對方跟他說里上的廣播系統,安裝於社區警衛室,他不知道原因為何,但2台廣播主機都有編列公務預算維修,且2台主機連結使用時間已長達19年。

該里廣播系統維修商說,因常有民眾將汽車停放在社區內,為方便里辦公室廣播請民眾移車,所以將廣播系統設置於社區警衛室內,且2台廣播主機使用相同播音喇叭,2台廣播主機串聯後可產生較大功率,因此他建議將2台主機串聯。

檢方認為,該里廣播使用到社區電能,是因其與社區廣播主機使用共同播音喇叭,但2台廣播主機在石男擔任里長前就已設置,認定他罪證不足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