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還沒回鑾 台中迎接神壇先被砸

台中龍井一處準備今天迎接大甲媽祖的神壇,昨天深夜被10多人持滅火器、棍棒搗毀。(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龍井一處準備今天迎接大甲媽祖的神壇,昨天深夜被10多人持滅火器、棍棒搗毀。(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7/04/01 19:31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9天8夜的大甲媽祖遶境行程今天回到台中,不過龍井區沙田路一處準備今天迎接媽祖的神壇,昨天深夜11點多,卻被10多人持乾粉滅火器、棍棒,朝神壇狂噴、猛砸,有民眾看到將整個過程貼上臉書,搭神壇的蔡姓男子低調表示私人糾紛不願追究,不過警方表示此行為已經破壞社會秩序,將釐清逞兇著身分,依違反社維法開罰。

臉書「黑色豪門企業」有民眾上傳一段影片,畫面中一處位於台中龍井沙田路和中山二路口,準備今天迎接大甲媽祖回鑾的神壇,昨天深夜約11點左右,突然有近10位男子上前,分持棍棒、乾粉滅火器,搗毀神壇棚架,還持乾粉滅火器狂噴,並將正在焚燒金紙的鐵桶打翻後揚長而去,前後過程約30秒。

烏日分局龍井分駐所所長呂水賢表示,搭設神壇的蔡姓男子事後並未報案,不過得知後請蔡男到警局說明,初步發現是蔡男和彼此熟識的李姓男子因私人糾紛,李男昨天深夜才會率領約10名同夥到場砸毀神壇,已經陸續清查昨晚到場者的身分。

呂水賢所長表示,因接駕神壇被砸的蔡男不願提告,警方目前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偵辦,將傳喚涉案人事到警局說明,並依法開罰。

大甲媽祖遶境隊伍今天回到台中,龍井一處準備接駕的神壇,昨天深夜卻被人持滅火器、棍棒搗毀。(記者陳建志翻攝)

大甲媽祖遶境隊伍今天回到台中,龍井一處準備接駕的神壇,昨天深夜卻被人持滅火器、棍棒搗毀。(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