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抓大尾石斑 卻違規拖網撈滿網小魚

布袋海巡隊查獲漁船違規拖網捕魚。(記者林宜樟翻攝)

布袋海巡隊查獲漁船違規拖網捕魚。(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7/05/02 18:16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布袋海巡隊昨天傍晚在雲林縣台西外海2.3浬處有雙拖漁船違規拖網作業,立即前往追查;原來最近有漁民在雲嘉海域捕獲超大尾的25公斤野生石斑魚,而雙拖漁船也想撈捕,卻違規在距岸邊1.6浬用拖網捕魚,海巡隊員發現根本沒撈到大尾石斑,只撈滿網小魚,依違反漁業法相關規定函送漁業主管機關裁處。

布袋海巡隊巡防艇獲通有漁船違規拖網捕魚,立即趕往報案現場查看,18點32分發現「樹○號」及「家○號」雙拖漁船違規拖網捕魚。

經瞭解,原來日前東石漁民於雲嘉海域捕獲大尾25公斤野生石斑魚,且近日天氣海象良好,漁船紛紛出海作業;該船網袋內有大量小魚被捕撈至船上,嚴重破壞海洋生態,海巡人員告知違規漁民,宣導維護海洋生態才能達到永續經營觀念,否則數年後將面臨無魚可捕的窘境。

布袋海巡隊查獲漁船違規拖網捕魚。(記者林宜樟翻攝)

布袋海巡隊查獲漁船違規拖網捕魚。(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