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市政顧問收5000萬「喬」蛋 鍾小平被訴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指稱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洪智坤向遠雄索賄5000萬「喬」大巨蛋,遭北檢起訴。(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指稱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洪智坤向遠雄索賄5000萬「喬」大巨蛋,遭北檢起訴。(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5/24 10:3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前年在談話節目中爆料,指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洪智坤向遠雄索賄5000萬「喬」大巨蛋,挨告加重誹謗罪;台北地檢署原將鍾不起訴,但洪向高檢署聲請再議獲准,全案發回北檢重查,調查期間鍾認罪並向洪道歉,北檢今將鍾起訴。

前年3月24日,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陳明義與鍾小平在談話節目中爆料,有柯市府顧問向遠雄董事長趙藤雄索討5000萬元處理大巨蛋案,隔天鍾小平接受電視台訪問時,進一步表示,是聽「遠雄那邊的人」說的,記者詢問當事人是不是洪智坤?鍾沉默2秒後回答,「對,是他,這幾天特偵組會傳那個顧問去問案。」

對此,洪智坤在臉書PO文,「由於鍾小平議員連續兩天誣指本人涉入遠雄巨蛋案,本人已委請律師對鍾小平議員提出加重誹謗之刑事告訴,以捍衛本人與市府之清白。」

洪的律師陳振東之前受訪時表示,鍾小平議員於前年3月24、25日接連2天,對洪智坤提出他與遠雄間有5000萬元不當利益往來的指述,及指特偵組將找洪問話,都是虛偽不實的,洪認為牽涉到他個人與市府團隊清廉,所以提告。

陳振東也指出,事實上鍾小平前年3月26日接受採訪也承認,詢問過遠雄後認為整件事是錯誤,鍾雖自承錯誤,但行為已使洪智坤名譽遭受損害,提告也是為北市府清廉作證明。

北檢調查後,原以鍾小平並未違反真實惡意原則,無「明知不實故意捏造」行為,依罪嫌不足將鍾不起訴,洪不滿聲請再議獲准,北檢重啟調查,鍾認罪並向洪道歉,但因雙方未能達成和解,北檢今將鍾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