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盜取比特幣 北檢今2度約談黃姓駭客

台北地檢署今天發動搜索,約談黃姓駭客到案。(記者錢利忠攝)

台北地檢署今天發動搜索,約談黃姓駭客到案。(記者錢利忠攝)

2017/06/15 14:5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國內代理銷售比特幣的泓科科技公司,去年7月遭駭客入侵,該公司名下存放在電子錢包中、市價超過5000萬元的2400枚比特幣,遭駭客轉移到海外;台北地檢署去年曾發動搜索約談1名黃姓駭客,今天再次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搜索及約談黃嫌,全案朝妨害電腦使用罪方向偵辦。

檢調調查,此案是駭客透過「洋蔥網路」手法,去年7月經烏克蘭、美國、法國、紐西蘭、匈牙利等10餘個國家,發動境外攻擊,成功竊取該公司員工的帳號及密碼,登入該公司網站後,將公司名下的比特幣轉至國外。

近期世界各國陸續發生多起駭客盜領比特幣案例,迄今尚無任何國家有偵破案例,此案經啟動數位蒐證機制,得以完整保存數位證據,此案也是繼一銀ATM遭駭客盜領案後,再次偵破駭客金融犯罪案例。

誕生於98年的比特幣,是全球通用的加密網際網路虛擬貨幣,在台灣比特幣屬一般商品,不被視為有效貨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