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促黨員砸毀石狛犬 李承龍:願親手修復歸還

李承龍庭後受訪,表示願意親手修復毀損的北市逸仙國小2尊石狛犬。(記者黃捷攝)

李承龍庭後受訪,表示願意親手修復毀損的北市逸仙國小2尊石狛犬。(記者黃捷攝)

2017/07/06 16:51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中華統一促進黨員李承龍、邱晉芛、王啟鑌、呂承遠狠砸北市逸仙國小2尊石狛犬,遭士林地檢署依毀損罪起訴,士林地院今開庭,李竟說為了完成校長的心願,願意親手修復兩尊石狛犬還給學校。

李承龍庭後受訪表示,校長希望他出資請歷史文物修復師,協助校方修理石狛犬,讓學生了解「自己弄壞的東西自己修理」,做個好榜樣,他能夠接受理由,因此願意協助。

不過他說,石狛犬不算是歷史文物,不需要請專家,「我自己就有這個能力」,將親手修復歸還,但依內政部1974年發佈「清除台灣日據時代表現日本帝國主義優越感之殖民統治紀念遺跡要點」,仍認為石狛犬不應放在國小門口,會持續尋找方法要求校方移走。

李承龍庭後受訪,邱晉芛在一旁以臉書直播。(記者黃捷攝)

李承龍庭後受訪,邱晉芛在一旁以臉書直播。(記者黃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