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無言火災! 竟是「貓狗大戰」誤觸電磁爐

消防局事後調查起火原因,竟是家中的貓狗疑似上演「貓狗大戰」,打鬧意外誤觸電磁爐開關導致失火。(記者王駿杰翻攝)

消防局事後調查起火原因,竟是家中的貓狗疑似上演「貓狗大戰」,打鬧意外誤觸電磁爐開關導致失火。(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7/07/07 20:01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實在很無言!一對夫妻檔上月底有事外出獨留貓狗在家,不料數小時後家中竟冒出陣陣濃煙,嚇壞鄰居,經消防員到場佈水線才未造成傷亡;事後,消防局調查起火原因,居然是家中兩隻毛小孩疑似上演「貓狗大戰」,打鬧意外誤觸電磁爐開關導致失火。

新竹市消防局指出,上月底接獲民眾報案,指新竹市區一處大樓公寓濃煙密布,疑似失火,立刻派遣救災車輛6車、警消18人到場,由房東協助開門,讓消防員進入屋內搶救。

消防員進入屋內,發現起火點疑在電腦桌上的電磁爐與周邊雜物,立刻使用水管佈下水線,另再以室內消防栓連結水管出水支援,所幸火勢在4分鐘內就熄滅,燃燒面積約20公分x20公分,沒有重大財務損失。

有消防員透露,獲報趕抵失火現場時,屋內並沒有人,為避免火勢延燒,立即以工具破門,才剛進入屋內就看到一貓一狗驚恐的躲在門邊,由於屋內沒有遭外力破壞的跡象,屋主也離家數小時,根據現場燃燒狀況研判起火時間,「兇手」很可能就是這一對「阿貓阿狗」,因打鬧誤觸插頭未拔的電磁爐,導致冒煙起火燃燒周邊雜物。

事後,消防員也提醒飼主,即便只有短暫離家,最好也要確實關閉家中電源與瓦斯,萬一毛小孩搗蛋不慎釀災,可得不償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