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秘宗教膜拜屍體 民俗專家:死者絕對無法復活

趙基久死在遊艇內,信眾相信他將會復活,不過民俗專家指出,這是無稽之談。(記者王捷攝)

趙基久死在遊艇內,信眾相信他將會復活,不過民俗專家指出,這是無稽之談。(記者王捷攝)

2017/07/15 01:0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神秘宗教主法趙基久屍體死亡數日,還被信眾膜拜,認為他會死而復生,台南發生這件驚悚命案,令警方相當震驚。但台南民俗專家王昆玉說,趙基久的中華彌陀淨宗學會,不算正統的佛教,「死者復活說」比較像密宗,但很多宗教都有「復活說」,比較耳熟能詳的就是基督教的耶穌,小乘佛教與秘宗也有類似的說法,但是信眾不要太過迷信,死者絕對無法復活。

據了解,趙基久生前曾夢見無形眾生向他呼救,也有菩薩向趙基久託夢,指定一艘「法船」到海外普渡眾生,連一起修行的師姐也曾夢過類似的夢。

對這個說法王昆玉說,這樣託夢的方式在道教相當常見,以道教的說法是得道者才會受到神明的啟示,但是佛教比較少見,肇基久與信眾做到相同的夢,在道教觀點來說,可能是前世有夙緣。不過來自緬甸、泰國非正神的信仰中,有小法術可以改變他人的想法,甚至做到相似的夢,但是要小心可能會受到不好的回報。

針對趙基久的復活說,王昆玉指出,面對誰佛無形的力量不要鐵齒,但也不要迷信,以科學的角度來說,宗教文化是人類與大自然共存所累積的生活模式,例如祈福、除穢等等從古流傳的儀式、咒語,有安定人心的作用,但是要使死人復活絕對不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