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鯊哥」自拍預告挑釁 台北警察說話了…

台北市警局大同分局偵查隊長吳坤財說明。(記者陳恩惠攝)

台北市警局大同分局偵查隊長吳坤財說明。(記者陳恩惠攝)

2017/07/16 16:45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自稱「護鯊哥」的30歲施姓男子,長年致力於反對魚翅買賣,本月初寄送98件「斷肢包裹」給全國各地南北貨商家,北市迪化街9家店打開包裹受驚報警,偵辦的台北市大同警分局早已鎖定施的身分,寄發通知書將他列為恐嚇罪嫌疑人,施昨天自拍影片公開在youtube承認寄件但否認有恐嚇意圖,甚至預告還有下次行動,明顯挑戰公權力,警方呼籲施男儘速返國說明。

大同警方表示,目前已將施姓男子列為恐嚇危安罪的嫌疑人,本月14日已寄出通知書到施男的高雄戶籍地,希望他能依約前來,如經二度傳喚,施男仍拒不到案,將依施在公開影片中的自白,下個月中旬將他依恐嚇危安罪嫌函送士林地檢署繼續偵辦。

大同分局偵查隊長吳坤財表示,本月7日下午3時起,位於迪化街部分蔘藥行及南北貨商家,陸續接獲快遞公司配送的包裹,打開驚見像內裝有染著紅顏料的塑膠假手掌,警方獲報趕往調查,初步清查大同區共有9商家收到「斷肢包裹」,其中4家拆開後立刻將包裹丟棄,1家警覺非熟悉往來廠商,擔心有詐退回,剩餘4家則將包裹送交警方採證。

警方根據包裹追查署名「金蘭」寄件者,透過兩岸物流公司提供資料追查,發現98件包裹全是台籍施姓男子在中國上海市寄出,本月7日第1批11件貨抵台分別送交北、中、南商家後,因為警方的追查,引起兩岸物流公司警覺,39件壓在上海的倉庫未送出,48件已抵台的包裹則未配送,及時制止驚悚的「斷肢包裹」流竄全台。

相關影音

「護鯊哥」施姓男子自拍影片公開承認寄送98件「斷肢包裹」,警方呼籲儘速返國說明。(記者陳恩惠翻攝)

「護鯊哥」施姓男子自拍影片公開承認寄送98件「斷肢包裹」,警方呼籲儘速返國說明。(記者陳恩惠翻攝)

「護鯊哥」施姓男子寄送的「斷肢包裹」真的很嚇人。(記者陳恩惠翻攝)

「護鯊哥」施姓男子寄送的「斷肢包裹」真的很嚇人。(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