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侵占中影資產3.7億 蔡正元羈押禁見

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涉侵占中影資產3.7億,台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涉侵占中影資產3.7億,台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記者王藝菘攝)

2017/07/18 23:28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被控擔任中影董事長期間,擅自代表中影及其名下的阿波羅投資公司簽訂信託契約,侵占中影3億7000餘萬元,涉嫌侵占、背信罪,台北地檢署17日發動搜索約談,今清晨向台北地院聲請羈押蔡正元,法官今傍晚5點起開羈押庭,庭訊後認定蔡正元有串證、逃亡之虞,深夜裁定羈押禁見。

蔡:現在羈押是剝奪他當父親的人權

據了解,蔡正元在庭訊時否認犯罪,答辯說這是政治迫害案件,十年前的案子為什麼之前都不辦,現在才辦?還清晨8時大張旗鼓拂曉出擊,且他妻子即將臨盆,現在羈押他是在剝奪他當父親的人權。

蔡正元的44歲有孕在身的妻子洪菱霙也涉嫌背信,昨深夜複訊後獲檢方諭令30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與住居;蔡正元的岳父洪信行也被列為被告,但昨天初訊後,即因身體不適而先獲請回。

檢方調查,2007年7月間,蔡正元涉嫌擅自代表阿波羅公司,與自己簽訂信託契約,將阿波羅保管的中影公司減資款4億3000餘萬元,信託給自己,再向自己購買不良債權,或假借投資股票,先將信託款歸還阿波羅,再將款項轉匯至私人帳戶,甚至供自己購買不動產。

2010年信託契約到期後,蔡正元形式上將款項匯入阿波羅帳戶,但之後他又派人提出款項,輾轉匯入自己帳戶,用以購買私人不動產、投資股票、外匯、繳卡費。

郭台強接任中影董事長後,對蔡正元與阿波羅公司提起民事訴訟,指控蔡正元主導中影股東臨時會,利用減資手段將阿波羅保管的中影減資款信託給自己;最高法院去年5月判蔡應返還中影1億7000餘萬元定讞。

蔡正元昨晚被移送北檢時表示:「完全公開坦蕩,沒隱藏什麼事情;有7.5億元的債權,但沒辦法完全拿到,覺得很冤枉」,還替妻子叫屈:「嫁給我算她倒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