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童神樹」還沒種回 一旁路樹再被撞飛

基隆中山一、二路目前正在進行改建工程,2個月間,隔鄰2棵樹接連被恍神駕駛撞飛。(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中山一、二路目前正在進行改建工程,2個月間,隔鄰2棵樹接連被恍神駕駛撞飛。(記者林欣漢攝)

2017/07/25 11:30

〔記者吳政峰、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中山一、二路目前正在進行改建工程,5月底,一名駕駛精神恍惚,過彎開上人行道,先撞飛路樹,再撞上一名13歲男童,男童受路樹緩衝保護,僅受輕傷;豈料,折損的路樹還沒種回,今(25)日,又有一名駕駛再因精神恍惚撞進同一彎,車上駕駛、乘客、路人均未受傷,只是路樹又被撞飛了!

今早9時許,28歲郭男開著BMW百萬名車送女友返家,經中山一路接二路的改建彎道時,不知何故恍神,竟直接開上人行道,並把路樹硬生生撞斷,當時速度不快,無人受傷,經警方酒測,郭男數值為零,事故究竟怎麼發生的,連他自己也搞不清楚。

無獨有偶,5月31日深夜,41歲陳男駕車經過同一彎道,也因不知名恍神開上人行道,先撞路樹再撞男童,路樹連根拔起「身亡」,男童則在路樹保護下幸運逃過一劫,肇事的陳男亦無酒駕,自稱可能是恍神加上路況不熟才出意外。

基隆市議會議長宋瑋莉赴現場勘查,認為2個月發生2次意外,頻率過高,為保障民眾行的安全,可能需勞請交通旅遊處派人檢視,評估彎道設計是否有問題,或應設立黃底黑箭頭的安全方向導引標誌,提醒用路人注意。

基隆市工務處副處長簡翊哲表示,一顆路樹連工帶料約7千元,會先將樹補植回去,再向肇事駕駛求償。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