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交友軟體十有九騙 知名播客:愛情沒有捷徑

知名播客敖廠長曾拍影片親自實測中國的交友軟體。(圖擷取自敖廠長YouTube)

知名播客敖廠長曾拍影片親自實測中國的交友軟體。(圖擷取自敖廠長YouTube)

2017/10/10 18: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南科園區爆出有工程師因迷上中國交友軟體,而被對方榨光近百萬元存款的案例。由於中國行動支付非常便利,提醒民眾千萬要小心,別因一時鬼迷心竅,而落入詐騙的陷阱裡。

根據媒體報導,40歲未婚蘇姓男子二年多前迷上交友軟體uumatch,結識不少中國籍女子,大方送虛擬禮物互動,豈料一論及交往,對方就佯稱缺旅費或家人生病等理由要錢,他只好透過微信儲值或支付寶來匯款,但對方往往一收到錢就消失,也讓他大嘆這些中國女子「每個都說謊」。

不過由於類似的詐騙手法層出不窮,中國知名網路播客「敖廠長」就曾在去年製作過影片,並親自在螢幕前註冊、操作這些社交軟體,而得出來的結論是那些多半打著「激情交友」的交友軟體根本不「靠譜」,也證明「愛情沒有捷徑可走。」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