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鴻源吸金案受害人被剝兩層皮 還替詐騙車手求情

吳婦在媳婦陪同下至銀行提錢。(記者王駿杰翻攝)

吳婦在媳婦陪同下至銀行提錢。(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7/10/26 11:18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實在無良!張姓男子受雇詐騙集團,他鎖定一群前「鴻源投資公司」受害者進行二次剝皮,以靈骨塔轉售可彌補先前損失為由,說服添購高價靈骨罐提高「賣相」;75歲吳姓老婦信以為真,17日從銀行領出36萬老本,準備雙手奉上,雖然警方即時攔阻並逮捕張男,但吳婦卻不領情,反焦急替張男開脫,還破口大罵,怪警方破壞她的回本大計。

警方調查,22歲張男原是刺青師,沒有前科,受雇於詐騙集團擔任提款車手與業務,詐騙集團利用20年前紅極一時的「鴻源」吸金案受害者名冊,佯稱已覓得買家欲購買塔位,但對方有節稅等考量,須一次大批買進才願意交易,若搭配靈骨罐,還能提高「賣相」,表面上稱「短時間就能獲利,重回血本」,實際上卻想藉機推銷高價靈骨罐,藉此詐財。

另外,該詐騙集團還編列「殯葬教戰手冊」,當中鉅細靡遺解釋何謂「殯葬一元化」、「生前契約」等內容,作為讓張男行騙時的基本話術外,張男還自行歸納製作「全省納骨塔塔位統計資料」,希望行騙時增加談話內涵,專業度令警方大開眼界。

警方指出,吳婦早年花了96萬投資靈骨塔位,今年9月間她接獲張男來電,指要協助她將先前購買的塔位搭配靈骨罐以更高的價錢賣出,吳婦聽完大喜,一心只想回本的她怕家人知道,便偷偷躲在房間,眉開眼笑和張男討論交易細節。

而張男見吳婦上鉤,先和她約在一家禮儀公司門口,找來假買家秀出500萬現金,白花花的鈔票擺在吳婦面前,更令她對張男的說詞深信不疑,立刻爽口答應購買6個、總價36萬元的靈骨罐,雙方相約上週二在市區面交。

吳婦在媳婦陪同下至銀行提錢,大筆金額引起行員與警方注意,立刻展開追蹤,趁兩人在車內準備交易時將張男逮捕,及時替吳婦追回老本,另起獲估價單、產權登記表、買賣投資受訂單、墓園介紹型錄等。不料,張男騙術實在高明,吳婦根本不覺得遭詐,反怪警方擾亂她的賺錢大計,還不斷替張男開脫,要警方別為難他。

張男坦承詐欺,他向警方供稱,因有欠債,才會加入詐騙集團行騙,鴻源投資受害者名冊是集團成員當面交給他的,除了吳婦,他還另外誘騙2至3名鴻源投資受害者,共推銷賣出9個靈骨罐,每個可抽1萬5千多元,警方訊後依詐欺罪嫌將他法辦,並擴大追查該詐騙集團。

詐騙集團還編列「殯葬教戰手冊」,當中鉅細靡遺解釋何謂「殯葬一元化」、「生前契約」等內容,作為讓張男行騙時的基本話術。(記者王駿杰攝)

詐騙集團還編列「殯葬教戰手冊」,當中鉅細靡遺解釋何謂「殯葬一元化」、「生前契約」等內容,作為讓張男行騙時的基本話術。(記者王駿杰攝)

詐騙集團還編列「殯葬教戰手冊」,當中具細靡遺解釋何謂「殯葬一元化」、「生前契約」等內容,作為讓張男行騙時的基本話術。(記者王駿杰攝)

詐騙集團還編列「殯葬教戰手冊」,當中具細靡遺解釋何謂「殯葬一元化」、「生前契約」等內容,作為讓張男行騙時的基本話術。(記者王駿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