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架測速卻不裝路燈?佳冬戰備道測速照相藏在黑暗中

佳冬戰備道裝上可移動式的測速桿。(記者陳彥廷攝)

佳冬戰備道裝上可移動式的測速桿。(記者陳彥廷攝)

2017/11/16 22:4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目前全國唯一還在省道上的戰備跑道位於屏東佳冬、枋寮鄉交界,10月上旬發生嚴重死亡車禍,無照明及車速過快問題備受關注,本週屏東縣警局交通隊已派工裝上測速桿,相關單位會勘預定在路口處裝6盞路燈,但路中央的路燈,目前仍受限經費及規定,無法增設,居民譏「先設測速卻不裝路燈」?

10月初1名老翁從佳冬鄉文化路騎出後在戰備道發生撞擊致死,當地因沒有照明,警方推測就是無照明也是主因之一,加上路幅寬、車速過快的陳年老問題引發關注,事發後縣警局交通隊加裝測速桿,目前還罩著黑布。

警方表示,該路段是每年7、8百萬人次往返墾丁必經之路,但因路幅寬又直又平,許多駕駛搶快高速行駛,超速到時速百公里是稀鬆平常,導致東西向居民出入受威脅,日前除全面加裝3個路口的紅綠燈外,還設置插在基樁的可移動式測速桿,速限如同一般省道僅時速70公里,嚇阻高速行駛減少事故,預計最快年底「開拍」。

至於路燈,公路局、軍、警及佳冬鄉公所再度會勘釐清進度,擬由公路局籌款由鄉公所在東角路、農場路及文化路和南端小路口的待轉區附近加裝6盞LED路燈,且為符合軍方6小時內清空規定,該批路燈都要增加基樁和空中電線方便拖離;但省道路中央的路燈卻沒有實質進展,相比當地的快車速,更顯迫切需求。

佳冬鄉議員羅平道指出,現階段在於重要路口加裝路燈已比以往完全照明是好太多,希望公路局加速進度,但路中央的重點式路燈也要增設。

林姓居民雖贊同裝測速桿限制車速,但也抱怨公路局,指當地就是路中央照明不足才致險象環生,結果警方設了測速,公路局卻不裝路燈的決策令人質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