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氣阿伯急匯15萬救朋友 機警行員阻攔救阿伯老本

阿伯接到自稱多年好友需錢孔急的電話。(記者許國楨翻攝)

阿伯接到自稱多年好友需錢孔急的電話。(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7/12/31 09:5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吳姓阿伯很重義氣,日前接到自稱多年好友的簡姓好友來電,要求急匯15萬救急,阿伯不疑有他趕到金融機構準備匯款被行員發現有異報警攔阻時,阿伯還以對方是非常好的朋友不能見死不救堅持匯款,所幸員警機警輾轉聯繫到真正的簡男,才拆穿詐團詐財老梗,保住阿伯老本。

台中市第三分局健康派出所本月25日中午接獲轄內合作金庫行員報案,表示有民眾疑遭詐騙求助,巡佐陳明輝火速趕往現場了解原委,原來是72歲的吳姓阿伯稍早接到1通不明電話,對方自稱是相識多年的簡姓好友來電表示手機換了新門號,因急需用錢,詢問阿伯身上有多少錢救急。

阿伯老翁不疑有他告知手頭僅有15萬,對方立即拜託借15萬元給他,並表示過3天會還他,重朋友的阿伯很有義氣,也未進一步查證立即衝到合庫臨櫃準備匯款,所幸行員機警發現可疑報警,警方跟阿伯解釋此情形極有可能是詐騙,並勸說切勿心急。

未料起初阿伯還不相信是詐騙,經過警方積極聯繫家屬,透過家屬聯繫上該名真正的簡姓友人,經查證實根本沒有向阿伯借錢之事,阿伯才驚覺險遭詐騙,非常感謝警方及行員的極力勸阻,否則15萬元的積蓄老本就不翼而飛了,真不知未來的日子要如何生活。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阿伯不疑有他衝到合庫準備臨櫃匯款。(記者許國楨翻攝)

阿伯不疑有他衝到合庫準備臨櫃匯款。(記者許國楨翻攝)

所幸警方火速趕往勸阻,保住阿伯老本。(記者許國楨翻攝)

所幸警方火速趕往勸阻,保住阿伯老本。(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