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型名醫酒後大街尬車 撞癱女子肇逃判刑4年半

整型名醫酒後競速飆車,撞翻陳姓女子駕駛的Austin Mini,後棄車逃逸肇逃,判刑4年半。(資料照,記者黃良傑翻攝)

整型名醫酒後競速飆車,撞翻陳姓女子駕駛的Austin Mini,後棄車逃逸肇逃,判刑4年半。(資料照,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8/01/24 10:51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整型名醫倪宗亨於2016年11月與友人蔣坤翰酒後,各自開著BMW和JAGUAR名車在高市中華路競速,BMW失速擦撞JAGUAR與另部豐田轎車,致JAGUAR衝到對向車道,撞翻陳姓女子駕駛的Austin Mini,還波及一輛計程車,陳女顱內出血重傷,車上拉布拉多犬傷重不治,倪男肇事後棄車逃逸,高雄地院今審結,判倪男4年6月、蔣男2年,仍可上訴。

倪男當晚肇逸躲酒測,20小時後才到案曾遭收押,被依競駛致重傷害、酒駕致重傷害、肇事逃逸等罪起訴;同案被告蔣男也被依競駛致重傷害、酒駕致重傷害罪嫌起訴,但因蔣男車禍後留在現場,向警方坦承是肇事者,符合自首條件,檢方建請法院減輕其刑。

48歲倪宗亨去年11月17日晚上9時許,與黃姓女友邀約診所員工秦女等人,一起到海鮮餐酒館聚餐,24歲的蔣男因是秦女朋友,當晚也與會,倪男等人當晚共喝掉「智利老樹藤夏多內」等紅白酒共7瓶,翌日凌晨零時許聚會結束。

倪男當時駕駛BMW轎車載女友、蔣男駕JAGUAR搭載秦女離去,兩車在中華四路與新光路口併排停等紅燈前後,就拉下車窗聊天,並以重踩油門使引擎加速空轉、發出噪音方式相互較勁,等綠燈亮起時倪車先加速衝出,兩車隨即在中華四路往北方向競飆。

兩車競速行經三多路口時,因前方出現一部黃女駕駛的豐田轎車,倪為超越豐田未打方向燈就變換車道切往右方,結果先後擦撞蔣的JAGUAR和黃女的豐田,蔣車失控衝進對向車道撞上陳姓女子駕駛的Austin Mini,又波及翁姓男子駕駛的計程車,造成陳女重傷,車上愛犬當場死亡。

車禍發生後蔣男留在現場,經警測量酒測值0.26,倪男則駕車逃逸,並將BMW棄置路邊,直到當晚8時許才由律師陪同到案說明,但已測不出酒精反應,也否認酒駕,後於偵查中才坦承喝了紅白酒各1/3杯,檢方認為倪男身為專科醫師,負有醫療救人職責,卻酒後駕車競駛,肇事後未協助將傷者送醫或報警處理,反而駕車逃逸,建議法院從重量刑。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肇事逃逸的整型名醫倪宗亨。(資料照,記者洪定宏翻攝)

肇事逃逸的整型名醫倪宗亨。(資料照,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