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破地下兵工廠 起獲「口袋裡的大炮」

林嫌所改造的柯爾特M1908袖珍型手槍。(記者劉慶侯翻攝)

林嫌所改造的柯爾特M1908袖珍型手槍。(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8/02/03 09:19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刑警大隊偵八隊破獲46歲男子林文錤經營的地下兵工廠,起獲號稱有「口袋裡的大炮」罕見仿柯爾特M1908袖珍型改造手槍1枝。

北市刑大偵八隊是根據掌握線報,得知綽號「銅奇」的男子,涉嫌私設地下改造槍械工廠,經追蹤與蒐證,發現對方在新北市中和區利用出租套房為據點掩護,避人耳目。警方日昨前往突襲臨檢,現場起獲仿柯爾特M1908袖珍型改造手槍1枝、彈頭、彈殼及相關改造工具1批。

警方檢視林嫌所改造的柯爾特M1908袖珍型手槍,俗稱柯爾特.25(Colt .25),大小僅約10公分,由於槍身細小的緣故,能很容易藏在口袋內而不顯眼,也因隱密性高且殺傷力強,有「口袋裡的大炮」之稱。

這把柯爾特M1908袖珍型手槍,首次引起各方注意,是2015年美國緝毒單位在一次突襲攻堅行動中,意外在一名33歲女性犯罪對象的陰道中查獲而聲名大噪,槍身內還裝填滿5發子彈,這也代表這把槍枝的袖珍程度。

警訊中林嫌供稱,他因喜歡槍械把玩及炫耀,為求逼真,所以才將購自網路的道具槍換裝,自行製造槍管與鋼製撞針等零組件,因尚未改造子彈成功,所以未曾試射及攜出犯案。

警方對林嫌所述持保留態度,將持續追查有無共犯及槍彈上、下游流向,先依涉嫌槍砲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查獲各類改造槍械工具和改造槍枝。(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查獲各類改造槍械工具和改造槍枝。(記者劉慶侯翻攝)

46歲犯嫌林文錤利用出租套房為據點掩護,私設地下改造槍械工廠,被警破獲。(記者劉慶侯翻攝)

46歲犯嫌林文錤利用出租套房為據點掩護,私設地下改造槍械工廠,被警破獲。(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