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泓旭共諜案 王炳忠作證:未被周泓旭吸收在台發展組織

涉周泓旭共諜案,王炳忠(圖)作證:未被周泓旭吸收在台發展組織。(記者方賓照攝)

涉周泓旭共諜案,王炳忠(圖)作證:未被周泓旭吸收在台發展組織。(記者方賓照攝)

2018/03/26 10:25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中國籍男子周泓旭涉在台發展組織案,今提訊周泓旭、並傳訊新黨青年軍王炳忠、林明正、王父王進步等五人對質,王炳忠指出,今天是應周泓旭請求幫他證明未吸收他們在台發展組織,而這也是事實;周泓旭被提訊時則稱「此案根本是編出來,是自導自演、是一齣鬧劇」,希望能公開審理。

王炳忠和父親王進步等人,上午提前於九時扺達高等法院,王炳忠說,三月二日原本來作證,因周泓旭臨時解除律師委任,因此延期改到今天,「周泓旭希望我們能夠協助證明,他並未吸收我們替他發展組織,而這也是事實」。

另一方面,周泓旭被提訊開庭時,似乎早有準備,周進入法庭前,對媒體喊冤說,本案他被指控吸收在外交部工作的「A男」在台發展組織未遂,但「A男」機警舉報,一審判他一年二月,其實所謂的A男,根本不是外交部的人員,而是軍情局現役的少校情報官,此案是一齣鬧劇,重申希望我國法院能公開審理此案。周之前庭訊已數度質疑「A男」不是外交部人員,被指被栽贓。

周泓旭之前開庭時,指稱他被查扣的「入黨申請書」等廿五項物證,是「被栽贓」、或不知情,但檢方指周所言不實,另外,高院已傳訊調查局承辦人、三位鑑識人員出庭作證。

高院今審理重點,是要對質查明,王炳忠等人有無檢方指控涉充當周的「下線」,在台協助中方發展組織,涉國安法,王炳忠之前已否認指控,並表示和周沒有金錢往來。

據了解,周泓旭新聘的委任律師日前以甫獲委任,聲請延後審理,被高院認為已預留閱卷時間,且時間應該充份,仍決定今天開庭審理。

相關影音

涉共諜案,周泓旭(圖)應訊,指被栽贓。(記者方賓照攝)

涉共諜案,周泓旭(圖)應訊,指被栽贓。(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