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備送貨突被壓困 司機獲救:第一次看到樹來撞車

救護人員用破壞器材將司機救出。(記者王捷攝)

救護人員用破壞器材將司機救出。(記者王捷攝)

2018/04/06 18:1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被譽為南市南區神木的一顆老榕樹,6日下午突然倒塌,正好賴姓司機與助理在車上準備離開,卻突然聽到巨響,接著駕駛座就被樹木壓到塌陷,消防局破壞駕駛座的門,將賴男救出,當時賴男死裡逃生一陣驚慌,向救護人員表示平安,只是開車10多年只看過車撞樹,沒看過樹來撞車。

6日中午賴男正準備上快速道路送貨,上路前與助理把小貨車停在大樹下,下車吃飯休息,大約下午1時許,2人吃飽返回車上,正準備開車時,卻突然一聲巨響,小貨車的駕駛座被大樹壓到塌陷,賴男的右腳被卡在方向盤與座椅間,無法脫困,而副駕駛座卻沒受到波及,助理連忙下車報案。

由於駕駛座已經變形,車門無法打開,消防局灣裡分隊派出救護人員與消防員,用破壞剪與破壞器材將車門破壞,並將賴男從車內救出,所幸賴男命大毫髮無傷,不過下車後他一臉慘白,向救護人員告知,開車這麼多年只看過車撞樹,第一次看到樹來撞車。

救護後,農業局查看這棵被譽為南區神木的老榕,不屬於列管老樹,農業局指出,依據台南珍貴樹木保護自製條例,老樹必須符合3個條件,第一是樹齡超過80年、第二是樹冠超過300平方公尺、第三是樹幹直徑有1.3公尺,除此之外還需要考慮品種,榕樹在台南老樹中珍貴老榕樹佔約44%,但這顆老榕樹並不是其中之一,已經交由工務局做後續處理。

老樹倒下壓到貨車。(記者王捷翻攝)

老樹倒下壓到貨車。(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