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牛頭牌沙茶醬老總 涉逃漏稅、侵占逾4億被起訴

以生產沙茶醬知名的好帝一食品公司被南檢查出涉逃漏稅逾1.16億元。(圖擷取自好帝一網站)

以生產沙茶醬知名的好帝一食品公司被南檢查出涉逃漏稅逾1.16億元。(圖擷取自好帝一網站)

2018/04/13 14: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的「牛頭牌」沙茶醬生產公司好帝一食品,被台南地檢署查出涉以虛設海外子公司為工具,先將產品低價賣給子公司,再以實際售價轉賣給海外經銷商,10餘年來至少逃漏營所稅高達1億1686萬多元,今將總經理劉珀秀等6人依違反商業會計法起訴,並扣押劉名下財產。

綜合媒體報導,知名的牛頭牌沙茶醬生產公司好帝一食品,在2016年底爆發涉以虛設境外公司的方式逃漏稅,經南檢追查後發現負責人劉珀秀等人從2005年起利用虛設海外子公司,以實際賣給海外經銷商售價的平均7成價格,低價先賣給海外子公司,再由子公司以實際售價賣給美、加地區的經銷商,但實際上相關商品仍由好帝一公司直接運往美、加地區的經銷商,藉此低列銷貨收入,據以申報營業人零稅率銷售額清單,以逃漏好帝一公司的營利事業所得稅。

檢方統計,從2006年起到2016年間,短報銷貨收入總計4億900萬5508元,逃漏營利事業所得稅總計1億1686萬1360元,同時劉珀秀還利用實際掌控公司業務、財務機會,將好帝一公司留在境外公司境外金融帳戶款項,匯入他所掌控的境外金融帳戶,作為己用,共侵占該等帳戶內款項3億5961萬8386元。

包含負責人劉珀秀在內,傅姓、林姓前後任副總經理,蔡姓女財務課課長;梁姓、胡姓女外貿業務承辦人員等6人依違反商業會計法起訴,並扣押劉名下不動產及帳戶存款3億5741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