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泓旭再喊冤 「希望我是台灣司法塑造的共諜最後一個」

今天辯論庭訊前,周泓旭(中)仍喊說,如果台灣的司法一定要把他塑造成共諜,希望他會是最後一個。(資料照)

今天辯論庭訊前,周泓旭(中)仍喊說,如果台灣的司法一定要把他塑造成共諜,希望他會是最後一個。(資料照)

2018/04/13 19:2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中國籍男子周泓旭涉在台發展組織未遂案,一審判1年2月,承審的高等法院今進行言詞辯論,周男堅稱被栽贓、陷害,也否認找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充當「下線」,計劃在台發展組織,檢方則指周雖在偵查自白,法院審理時卻翻供否認犯罪,全案不算認罪,不應減刑,因此一審判決過輕,應加重其刑;本案訂本月26日宣判。

由於台北地檢署今年1月指控周泓旭涉嫌利用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等人成立的「星火秘密小組」、「燎原新聞網」在台發展組織案,以和在台發展組織未遂案有「裁判上一罪」的關係,移送高院併案審理,高院證實,本月26日宣判時,將一併說明是否准予併案審理,或退回檢方另案偵查。

26日宣判 一併開延押庭

此外,周泓旭的羈押案將於本月27日屆滿,26日宣判時將一併召開周男的延押庭,並於下班前裁定是否延押。

曾來台取得政大碩士的周泓旭,被控接受中國黨務機構官員委託,來台以利誘遊說有機會接觸外交部機密的「A男」替中方工作,但「A男」機警舉報,周被依國安法的發展組織未遂罪判刑1年2月。周不服,上訴高院。

今天辯論庭訊前,周泓旭仍喊說,如果台灣的司法一定要把他塑造成共諜,希望他會是最後一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