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沖繩參加朋友婚禮 廉航突取消班機只給退去程不退回程

一名陳姓民眾向本報控訴,與樂桃航空產生消費糾紛。(資料照,彭博)

一名陳姓民眾向本報控訴,與樂桃航空產生消費糾紛。(資料照,彭博)

2018/04/16 20:36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一名陳姓民眾向本報控訴,日前自己訂了樂桃航空機票,要前往沖繩參加朋友的婚禮,想不到樂桃因為班機調度問題,臨時取消班機,不僅如此,樂桃只答應退他去程的機票,不退他回程的機票,讓陳男傻眼,忍不住抱怨「我都沒去,要怎麼回?」

陳男說,他本來預定要搭乘1月31前往沖繩參加一個朋友的婚禮,預計一路玩到2月3日,於是向樂桃訂了一張去程以及回程的機票,樂桃卻在31日凌晨0時多發EMAIL表示,因為班機調度的問題,他要搭乘的班機臨時取消不飛,陳男也沒有看見MAIL,直到當天早上九點去機場時才發現這件事。

當時陳男排不上後補下午的班機,樂桃提出讓陳男搭乘隔天的飛機前往沖繩,但陳男要參加的婚禮就在31日晚上,隔天再去就沒有意義了,所以要求樂桃退票,想不到樂桃表示,去的飛機因為他們自己延誤,所以會全額退費,但是回程的班機有飛,沒辦法退。

陳男表示,對於航空公司這樣的做法,他沒有辦法接受,他認為,如果是因為自己的緣故,無法搭上班機,那航空公司不理賠也就罷了,但是今天是航空公司自己的關係,應該要連回程一起退才對,「我都去不成了,我要回程幹嘛?」

陳男也委託當時的旅行社向民航局投訴,但是民航局卻也拿樂桃航空沒轍,旅行社表示,樂桃航空的解釋是因為陳男買的機票,是買一張去程一張回程,而非直接買來回,所以只能退去程,因為單張單張買比較便宜,所以有不少遊客都選擇這樣的買法,如今遇到這樣的波折,旅行社也認為陳男的權益嚴重受損,但是投訴民航局結果卻無效。

陳男也出示民航局的回文,上面明確寫著「因為來回航空分屬不同訂單,樂桃航空將無法視其為同一來回行程,辦理退費,敬請見諒」。

旅行社的一名職員則表示,搭廉價航空常常有退費糾紛,廉航不像華航或是長榮,班機十分少,而且意外發生時沒有完善的處理機制,例如今天若是華航遇到班機調度無法起飛,他們會與其他航空公司協調,幫忙讓乘客搭上其他航空公司班機,但是廉航通常都沒有這樣的機制,以致糾紛時常發生,日前就有乘客向香草航空退票未果,告上法院獲得行李托運費用的返還,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民航局對此事的回文。(記者鄭景議翻攝)

民航局對此事的回文。(記者鄭景議翻攝)

樂桃凌晨0時傳的郵件。(記者鄭景議翻攝)

樂桃凌晨0時傳的郵件。(記者鄭景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