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年未見的女兒突然出現...竟向近全盲老婦討醫療費

新北市近全盲老婦今年接獲社會局通知,多年未見的女兒罹患重病,並向老婦追討女兒的安置及醫療費用。圖為新北地方法院板橋院區。(資料照)

新北市近全盲老婦今年接獲社會局通知,多年未見的女兒罹患重病,並向老婦追討女兒的安置及醫療費用。圖為新北地方法院板橋院區。(資料照)

2018/04/25 2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1名77歲老婦人與其女兒多年沒有聯絡,直到今年初接到新北市社會局通知,才得知女兒罹患糖尿病遭截肢。而社會局向她追討女兒醫療與其他費用2萬6000元,但她連自己也無法養活,無奈又心寒的老婦人只好尋求法律途徑,免除扶養女兒的義務。

據《蘋果日報》報導,77歲吳姓老婦因罹患糖尿病多年,一眼全盲、另一眼視力0.1,幾乎全盲,已經沒有能力工作。今年初,吳婦突然接獲新北市社會局通知,要求她支付女兒每月2萬6000元安置及醫療費用等,她才得知23歲時就離家出走致多年失聯的女兒也罹患糖尿病,導致右腳截肢,無法自理及工作養活自己。

面對社會局的通知,吳婦無奈地表示,她與女兒已經多年沒有聯絡,且她也無力支付費用。她強調,自己年事已高,每個月只能靠社會局補助3000元及大兒子照顧過活。

如今離家多年的女兒出現,無力支付的吳婦只好請求法扶律師協助,向法院聲請免除扶養女兒的義務。吳婦女兒則表示,她已經找不到任何地方安身,只好請求吳婦,沒想到卻被家裡以沒有地方為由拒絕,讓她希望法院駁回母親的聲請。

新北法院法官認為,吳婦母女倆皆罹患重病,但因吳婦年事已高,無工作能力,還必須靠社會局補助及長子接濟才能維生,老婦已無能力扶養他人,因此裁定吳婦免除扶養女兒的義務;此案仍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